「核酸盛世」不分晝夜 清零運動貴陽「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本月,世衛組織和美國總統,相繼發聲,表示疫情基本已經過去。但在中國,極端防疫管控,絲毫沒有放鬆,並且釀成慘禍,引發民怨。

美國總統拜登:「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你能發現沒人戴口罩了,大家看起來狀態都不錯。」

在全球各國,基本告別了防疫管控的同時,中共成了唯一要極端清零的政權。

凌晨三點,小學生排隊做核酸,動物和海鮮也都不能放過,在政府的扶持下,核酸產業賺得盆滿缽滿。

四川居民:「凌晨五點半,被臨時叫出來做核酸。」

在杭州舉辦的相關論壇上,甚至出現「核酸盛世」的字眼,引起網民極大反彈。

中共防疫管控帶來的慘劇,在各地輪番上演,其中貴陽大巴翻車案,成為外界所知的最新一起。9月18日凌晨2:40左右,貴陽一輛轉運隔離大巴,發生側翻,官方稱車上47人,有27人死亡,20人送醫,但當局對事故原因含糊其辭。

貴陽居民秦先生:「我也不太相信這邊(官方)的報導,他們都在上面表演,實際上我相信還會有人死去。」

貴陽市要在19日實現清零,於是出現了凌晨將大批居民,全部拉到外地隔離的情況,最終釀成慘劇,事故也在網上引起極大民憤,「我們都在車上」成為熱門評論,但當局迅速展開輿論維穩。

貴陽居民李新:「控制輿論相當地嚴重,就是不允許大家討論,也不允許大家公開地說這件事,在網上大量的刪帖。我們就是在這樣一輛無處可逃的大巴車上,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被拉走。」

上海高校退休老師顧國平:「現在中國大陸10億多人,都在上疫情防控的車上,我們每個人都是受害者,每個人都應該出來發聲,出來抵制這樣一個反人類、反社會、無法無道無理的動態清零政策。」

民憤難平下,當局19日拉出三名基層幹部,進行停職處分,但至今沒有公布更多事故消息。部分地區的轉運工作,甚至仍在繼續。

貴陽民眾:「都是我們親人,都是中國人,都是一家人,朋友們我只是在想,(遇難者)他們的親人,怎麼走出這個悲痛呢?看到這20幾個人是20幾個家庭,真的好慘哪!。」

新唐人記者宇亭、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