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抵日會岸田文雄 27日參加安倍國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9月26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抵達日本,準備參加27日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的國葬,當天,賀錦麗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探討台海安全等議題。

記者清水敏子:26日下午,前來參加安倍晉三的國葬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抵達日本,她首先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

岸田文雄感謝賀錦麗和美國代表團前來參加前首相安倍的國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次為了參加安倍前首相的國葬,賀錦麗副總統和各位美國代表團成員來日本訪問,我表示衷心感謝。」

賀錦麗稱讚前首相安倍對美日同盟做出的貢獻。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他的領導,就如同你所說的,是與美國的長久友誼。在他的領導下,強化了日本和美國之間的關係。」

路透社稍早報導,白宮高級官員表示,賀錦麗將和岸田討論在台灣安全問題上的夥伴關係。這位官員還說,華盛頓歡迎日本增強軍事實力,發揮作用。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相信,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的共同基石。」

另外,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公布的資料,這次隨團訪問的還有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引發外界關注。

記者清水敏子:據悉,28日,賀錦麗將與日本半導體相關公司高層,討論《晶片法案》。29日,賀錦麗將前往韓國,會見韓國總統尹錫悅。預計雙方將關注美韓同盟、擴大經濟和技術夥伴關係,以及朝鮮核武威脅、台海和平等一系列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日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