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訪韓前夕 朝鮮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訪問首爾前夕,朝鮮週三(9月28日)再度試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是本週以來第二次試射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28日傍晚6點多,發現朝鮮平壤順安(Sunan)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事發時間正好是賀錦麗抵達首爾的前一天,她將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會談,並訪問南北韓交界的非軍事區、非武裝地帶(Demilitarized Zone,DMZ)。

這是尹錫悅就任以來,朝鮮第六次發出核威脅。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情報機構預估,朝鮮或在10月到11月間,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聲明說,「我軍加強監視和戒備,並與美方保持緊密合作,維持萬全戒備態勢。」

另一方面,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本週和韓國海軍在朝鮮半島外海舉行聯合演習。該軍演旨在展示兩國實力,應對日益增長的朝鮮威脅。

這也是五年來,美國航母首次參與韓國地區的軍事演習。韓國軍方表示,將凸顯「韓美聯盟守護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堅定決心」。

目前約有2萬8500名美軍駐守韓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