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抵日與岸田會談 27日參加安倍國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明天舉行,今天下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已經抵達日本,並與日本首相,舉行會談。

26日下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抵達日本,準備參加27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抵達當天,賀錦麗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

岸田文雄:「這次為了參加安倍前首相的國葬,賀錦麗副總統和各位美國代表團成員來日本訪問,我表示衷心感謝。」

賀錦麗:「我率團來到這裡,是要向安倍首相致上我們的敬意。在他的領導,就如同你所說的,是與美國的長久友誼。在他的領導下,強化了日本和美國之間的關係。所以,代表拜登總統,我向你們致以良好的祝願和哀悼。」

在此之前,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高階官員26日在空軍二號上表示,賀錦麗將與岸田討論在台灣安全問題上的夥伴關係。這位官員還告訴記者,華盛頓歡迎日本增強軍事實力和安全作用。

賀錦麗:「我們相信,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的共同基石。這是我們的優先事項,因為我們也相信,對美國人民的安全和繁榮來說,這是我們的利益,我們相信對日本人民而言也是如此。」

27日,賀錦麗還將與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公布的資料,這次隨團訪問的還有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8日,賀錦麗將與日本半導體相關公司高層,討論《晶片法案》。29日,賀錦麗還將前往韓國,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雙邊會談,除了強調美韓同盟、朝鮮威脅、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擴大經濟和技術夥伴關係,以及一系列區域和全球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