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日本演講嚴批中共 誓挺台灣自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週三(9月28日)訪問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並發表講話,她嚴厲譴責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令人不安的」行動,同時承諾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並強調美國將在台灣海峽「毫不畏懼」地行動。

橫須賀海軍基地是美國在遠東最大、功能最全的海軍基地,被評價為「美國海外海軍基地中規模最大、條件最好的基地之一」。

中國(共)正在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關鍵要素,中國(共)施展其軍事和經濟實力來脅迫和恐嚇其鄰國」,賀錦麗在向橫須賀海軍基地的駐日美軍發表講話時說,「我們已經目睹了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令人不安的行為,以及最近在台灣海峽發生的挑釁行為。」

賀錦麗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是自由和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一個基本特徵。美國軍隊將在該地區「毫不畏懼地」行動。

「我們將國際法下繼續飛行、航行和操作,毫不畏懼、毫不害怕,無論何時何地。」賀錦麗補充說。

賀錦麗重申了華盛頓長期以來對北京企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反對,並承諾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的自衛行動。

「我們將繼續支持台灣的自衛,這與我們的長期政策一致。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為全球利益做出了貢獻,從技術到健康,甚至更多,美國將繼續深化我們的非官方關係。」 賀錦麗說。

賀錦麗表示,華盛頓「不尋求與中國(共)發生衝突」,但「我們預計北京將繼續採取侵略性行為,因為它試圖單方面破壞現狀」。

賀錦麗還提到了莫斯科在烏克蘭被占領地區組織的投票,抨擊俄羅斯「試圖吞併另一個主權國家的領土」。她還指責朝鮮用發射新的導彈來威脅地區穩定。

在演講之前,賀錦麗還視察了美軍軍艦導彈和反潛能力的演示。當天晚些時候,賀錦麗將離開日本前往韓國,並訪問韓國和朝鮮之間的非軍事區(DMZ)。

賀錦麗將成為拜登政府中第一位訪問非軍事區的高級官員,美國和韓國官員表示,此行旨在強調首爾和華盛頓之間在面對朝鮮構成的任何威脅時的聯盟關係。

美國陸軍退役軍官塔普(Steve Tharp)說:「它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白宮對盟國的支持。」

自從COVID-19大流行病開始以來,朝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孤立,其在非軍事區的邊防軍人很少冒險出去,當他們出去時往往穿上防護服。

韓國議員28日表示,朝鮮已經完成了核試驗的準備工作,可能在10月16日至11月7日之間進行核試驗。

他們說,試驗的時間可能取決於朝鮮主要盟友中共的黨代會和主要競爭對手美國的中期選舉等事件。此外,還取決於平壤是否能控制住COVID-19的爆發。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