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抵日與岸田會談 27日參加安倍國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週一(9月26日)下午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並在週二(9月27日)出席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

美國官員表示,賀錦麗與岸田在會議上討論了美日在台灣安全議題上的夥伴關係與合作,華盛頓歡迎日本增強軍事實力和安全作用,以扮演更重要安全角色。

賀錦麗說:「我率團來到這裡,是要向安倍首相致上我們的敬意。在他的領導下,就如同你所說的,與美國建立了長久友誼,強化了日本和美國之間的關係。所以,代表拜登總統,我向你們致以良好的祝願和哀悼。」

賀錦麗說:「我們相信,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的共同基石。這是我們的優先事項,因為我們也相信,對美國人民的安全和繁榮來說,這是我們的利益,我們相信對日本人民而言也是如此。」

賀錦麗所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共12人,包括:美國已故總統肯尼迪(John F. Kennedy)的女兒、前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美國聯邦參議員,也是前駐日大使比爾·海格提(Bill Hagerty)等人。

會後,岸田文雄表示,他已經和賀錦麗在內的11名外賓展開會談。他說:「衷心感謝副總統賀錦麗以及美國代表團其他成員來到日本,出席安倍前首相的國葬。」

週二,賀錦麗將與澳洲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

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公布的資料,這次隨團訪問的還包括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美國代表團將在週三(9月28日)與日本半導體相關公司高層討論《2022年芯片和科技法案》。

之後,賀錦麗與團員將在週四(9月29日)前往韓國,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雙邊會談。預期會談內容將包括:強調美韓同盟、朝鮮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擴大經濟和技術夥伴關係,以及一系列區域和全球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