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217國政要出席 岸田將與賀錦麗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再來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在下週二27日舉行,目前已知有來自217個國家、地區,共700多名政要出席,而期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以馬拉松方式,與30多名海外重要人士進行會談。

日本政府22日表示,27日安倍晉三國葬,將有來自116國與地區、國際機構的政要,以及101國和地區的外國駐日大使出席。其中元首級的代表團約有50個,美國政府將派遣副總統賀錦麗參加,這是她身為美國副總統後首度訪日。

另外,英國前首相梅伊、法國前總統沙柯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伉儷、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都將出席。

值得關注的是,安倍生前為對抗中共,所推動的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對話」,都有現任領袖出席。

期間岸田文雄也將展開「弔唁外交」,預計26日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談30分鐘,強調日美同盟的決心,28日賀錦麗也將視察駐日美國海軍基地。此外26日至28日期間,岸田也將以馬拉松方式與30多位政要單獨會談。

台灣方面,則派出三位跨黨派的「院長級」政要組團出席,包括:前民進黨籍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國民黨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前民進黨籍行政院長謝長廷。

此次安倍國葬預計會有超過6000人出席,其中來自217國、地區以及機關的代表,高達700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思齊、林鈺唐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