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若中共武力犯台 將確保台灣能夠自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英國首相特拉斯對媒體表示,應減少對中共的戰略依賴,同時她也重申,英國將確保台灣能夠捍衛自己。

早在就任英國首相之前,特拉斯就曾多次表示將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在接受CNN的專訪時,特斯拉稱,英國正在與G7盟國合作,加快減少對中共的戰略依賴。如果中共對台灣發動軍事襲擊,英國將與盟國協調一致,「共同反應」,同時確保台灣能夠自衛。

特拉斯:「我們決心與盟友合作,確保台灣能夠很好地自衛。我一直很清楚的是,我們所有的盟國都需要確保台灣有能力捍衛自己,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在談到俄烏戰爭時,特拉斯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加入烏克蘭戰爭,主要原因是普京發現自己已無法打贏戰爭。

CNN記者:「有些人認為他(普京)正有效地準備發動與北約的戰爭,並以戰爭威脅北約。你和拜登總統是否討論過,如果普京進一步升級事態,西方將如何,以及應該如何回應?」

特拉斯:「我們需要做的是繼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繼續支持烏克蘭人。因為如果讓普京取得勝利,不僅是對歐洲發出一個可怕的信息,也是對烏克蘭人民本身的巨大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