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上任 國際政要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英國新首相特拉斯,週二(9月6日)就任,歐美各國紛紛發來祝賀,強調會繼續加強與英國的合作。不過俄羅斯表示,兩國的矛盾不可調和。

週二,特拉斯正式接任英國首相,法國總統馬克龍第一時間表示祝賀

法國總統馬克龍:「迎利茲·特拉斯,我向她表達法國對她的祝賀,我們可以作為盟友和朋友繼續工作。」

他還表示,英、法兩國有著深厚的歷史友誼,不論發生什麼,都要繼續加強與英國的合作,尤其是在民主和能源方面。

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在脫歐協議上儘可能尊重英國的要求,並希望能改善歐盟與英國的關係。

日本外相林芳正:「包括七國集團在內,我們一直與外交大臣特拉斯密切合作,她現在將擔任英國首相。 我個人認為她將會對我們非常支持。」

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期待與英國新政府密切合作,實現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二在堪培拉,祝賀特拉斯出任英國首相。

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英國和澳大利亞當然是好朋友和盟友,我期待著與特拉斯首相的合作。」

美國國會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表示,相信特拉斯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美國國會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當在改寫歐洲版圖和摧毀烏克蘭時,英國政治體系非常清楚確保普京不會贏很重要。(特拉斯)一直是以色列的好朋友。」

當天,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對特拉斯的上任發表評論,稱特拉斯堅持原則,與俄羅斯的立場不可調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