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和岸田會晤:決心共同對抗中共戰略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週二(9月20日),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會晤期間,譴責了中共在台灣問題上的挑釁,並指責此舉威脅到日本的專屬經濟區。

唐寧街會後發聲明表示,「特拉斯首相譴責了中國(中共)最近在台灣問題上的挑釁行為,並威脅到日本的經濟特區。兩位領導人決心共同對抗中國(中共)帶來的戰略威脅。」

「特拉斯首相和岸田首相一致認為,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必須共同努力,包括通過類似七國集團等國際機構,以限制來自獨裁政權的經濟、安全和其它威脅。」

「兩位領導人也期待著擴大英日關係,包括英國加入CPTPP,我們共同的國防安全投資,開發未來戰鬥航空系統計劃。」

據聲明,英日首腦在印太事務上達成共識,特拉斯承諾支持日本和印太地區的穩定,岸田則對英國與東盟建立對話夥伴關係、加入安全夥伴關係機制(AUKUS)和申請入盟自由貿易組織「跨太平洋夥伴關係」(CPTPP)表示歡迎。

唐寧街表示,特拉斯對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理論表示欽佩,並向岸田概述了她為促進經濟增長而改造英國經濟的計劃;兩位領導人還同意強化英日的經濟和能源安全。

會晤期間,岸田對英國女王的去世表示哀悼。特拉斯表達了感謝,並表示英國非常榮幸在國葬儀式上接待日本王室。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