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上任聚焦能源問題 與拜登澤連斯基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上任後,週三(9月7日)首次在議會接受質詢,承諾解決能源問題,重申支持烏克蘭。特拉斯還和美國總統拜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了電話。

週三,特拉斯上任後首次在議會接受質詢,承諾首先解決能源問題,並重申支持烏克蘭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知道,我們得到了反對派的大力支持,反對弗拉基米爾·普京在烏克蘭發動駭人聽聞的戰爭。」

特拉斯上任後,首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特拉斯推文說:「我今晚已和澤連斯基總統通話,重申了我們對烏克蘭自由和民主的堅定支持。俄羅斯企圖將能源武器化,絕對阻止不了西方。烏克蘭可以長期依靠英國的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6日)致電特拉斯,祝賀她上任,並重申美英同盟關係。

特拉斯推文說:「我們將在英美同盟的基礎上,通過北約和美英澳聯盟,深化防務結盟。」

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期待與英國密切合作,對抗俄羅斯和中共。

美國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我們期待繼續在關鍵優先事項上密切合作,包括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應對中國(共)的威脅。」

特拉斯內閣週三召開第一次會議,週四(8日)將宣布一攬子能源支持法案,排除對能源生產商徵收新的暴利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