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選 英保守黨推遲減稅爭取選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英國即將在12月進行大選,各方都在爭取選民的支持。週一(11月18日),首相約翰遜宣佈推遲減稅以增加公共支出,並確認了他與財政大臣賈維德的同盟關係。

11月18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英國工業聯合會大會上宣佈,將推遲原計劃明年4月進行的企業稅削減方案。

英國首相約翰遜:「希望你們不要介意,如果我今天宣布我們將推遲進一步削減公司稅。」

2010年代替「工黨」執政後,「保守黨」將企業稅從28%降至19%,並計劃明年進一步減至17%。

不過大選臨近,約翰遜內閣希望增加對公共支出的投入,包括幾乎完全靠國家稅收支持的國民保健署(NHS)。

英國首相約翰遜:「這(推遲減稅)會帶來60億英鎊的收入,投資英國人在意的事,包括全民健保服務。」

在稅收政策上,反對黨工黨主張增收富人稅和增加企業稅、最高可能恢復至2010年的水平。

在引發提前大選的核心議題——脫歐問題上,工黨主張對脫歐進行二次公投,這讓已在脫歐泥潭中掙扎3年的英國人感到不滿,包括一些工黨基本盤選民。這種情緒瀰漫在工黨的傳統票倉,英格蘭西北部的克魯鎮和楠特威奇鎮。

當地居民Linda Bone:「我一直認為工黨是向著普通工薪族,但如我剛才所說,我發現現在他們的方向讓人感到恐懼。」

約翰遜版本的脫歐方案是箭在弦上,只要此次贏得議會多數席位,英國脫歐有望。目前保守黨內參選人已達成一致,如果當選將支持約翰遜的協議。

另外,對於傳言 約翰遜與財政大臣關係出現裂痕,約翰遜當天承諾,當選後,會繼續委任賈維德(Sajid Javid)為財政大臣。

賈維德週一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將企業稅保持在19%,英國企業依然在發達國家中保有強勁競爭力。而同時,保守黨也會照顧到那些最低收入者。

周二,約翰遜與工黨領袖柯爾賓將進行首次大選電視辯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