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 能源危機 對華政策 特拉斯重要政綱快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特拉斯成為英國史上第三位女首相,她將如何應對 當下英國的高通脹、能源危機和經濟衰退等這些棘手的問題呢,一起來了解。解決英國的能源危機,是特拉斯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我將提出一個大膽的計劃來減稅和發展經濟。我將解決能源危機,處理人們的能源賬單,同時處理能源供應方面的長期問題。」

受烏俄戰爭影響,英國天然氣、電力價格上限飆升80%,達到每年3549英鎊,數百萬戶家庭出現財政負擔。在能源政策上,特拉斯否定了能源配給計劃,承諾增加能源供應,並幫助陷入困境的家庭支付部分生活費用。

在稅務政策上,特拉斯承諾要發動英國30年來最大的稅務改革,減免超過300億英鎊的稅務,包括取消4月份生效的個人所得稅上調稅率,暫停調漲企業稅等。

在對華政策方面,特拉斯的立場日趨強硬,她曾多次強調中共是英國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我不認為中國一定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儘管事實上,我們一直在促成這種局面。但我很清楚,在新疆發生令人震驚的迫害和香港發生的恐怖行動之後,中(共)國最近又令人憤怒的與俄羅斯合作,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可怕戰爭,我們必須(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特拉斯不願為了經濟利益向中共妥協,曾多次表示會「與中國脫鉤」、「對中共實施制裁」。

在北約6月底的馬德里峰會上,特拉斯還曾呼籲西方國家,提前「給予台灣軍事援助」,以防中共突然發動台海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