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國葬 查爾斯:充滿愛和忠誠的記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週一(9月19日),英國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舉行了空前的國葬英國王室成員全部出席,全球400多名政要也都趕赴現場緬懷女王。英國女王在位70年,她的辭世也被外界認為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終結。

當地時間週一上午11點,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葬禮在西敏寺舉行。

大約兩千人出席了葬禮,包括世界各國的王室成員及政要貴賓。

女王的四名子女查爾斯三世、安妮公主,以及安德魯和愛德華王子,女王的孫子威廉王子夫婦、哈利王子夫婦,以及曾孫子女都參加了葬禮。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日本君王德仁、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英國現任及前任首相等大約500名政要也抵達現場。

棺木鮮花花環頂部的卡片上,國王查理三世親手寫下「充滿愛和忠誠的記憶」。

英國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女王一生致力於爲國家和英聯邦服務,很少有人能像她一樣信守承諾。」

這是1965年丘吉爾葬禮以來的英國首次國葬,也是二戰以來最隆重的儀式。

國葬儀式歷時一小時,結束後全英國默哀兩分鐘。

整個過程透過電視全球直播,超過數百萬人觀看,這也是首次直播英國君主葬禮。

女王的靈柩將抵達溫莎城堡,舉行完儀式後,下葬在菲利普親王所在的英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

成千上萬人聚集在街道兩旁,送女王最後一程,緬懷女王在位70年為英國和英聯邦的服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