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国葬 查尔斯:充满爱和忠诚的记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周一(9月19日),英国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举行了空前的国葬英国王室成员全部出席,全球400多名政要也都赶赴现场缅怀女王。英国女王在位70年,她的辞世也被外界认为象征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1点,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葬礼在西敏寺举行。

大约两千人出席了葬礼,包括世界各国的王室成员及政要贵宾。

女王的四名子女查尔斯三世、安妮公主,以及安德鲁和爱德华王子,女王的孙子威廉王子夫妇、哈利王子夫妇,以及曾孙子女都参加了葬礼。

美国总统拜登夫妇、日本君王德仁、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英国现任及前任首相等大约500名政要也抵达现场。

棺木鲜花花环顶部的卡片上,国王查理三世亲手写下“充满爱和忠诚的记忆”。

英国坎特布里大主教威尔比:“女王一生致力于为国家和英联邦服务,很少有人能像她一样信守承诺。”

这是1965年丘吉尔葬礼以来的英国首次国葬,也是二战以来最隆重的仪式。

国葬仪式历时一小时,结束后全英国默哀两分钟。

整个过程透过电视全球直播,超过数百万人观看,这也是首次直播英国君主葬礼。

女王的灵柩将抵达温莎城堡,举行完仪式后,下葬在菲利普亲王所在的英王乔治六世纪念教堂。

成千上万人聚集在街道两旁,送女王最后一程,缅怀女王在位70年为英国和英联邦的服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