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與榮耀 英國女王創在位最長記錄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9月9號,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打破了維多利亞女王創下的在位63年零216天的記錄,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也是最年長的君主。全英國上下熱情歡慶,女王本人卻選擇低調度過,她認為這一切都是機緣所致,不是刻意追求而來。不過,這位英國和15個英聯邦國家的君主,始終恪盡職守,創下了不止一項英國王室記錄。

9月9號下午5點半,女王度過89歲生日,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也是最年長的君主。

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敲響鐘聲,慶祝這一時刻。

英國皇家「貝爾法斯特號」戰艦鳴放4響禮炮。皇室船隊裝飾一新,在泰晤士河巡遊。

英國王室公布了女王的官方照片。女王端坐在白金漢宮私人接見室,正在批閱政府文件。

英國首相卡梅倫代表國會向女王表示祝賀和感謝。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想我們今天應該暫停一下,代表全國慶賀這一歷史時刻,感謝女王陛下60多年來,對本國做出的卓越貢獻。」

英聯邦國家澳大利亞也舉行慶祝活動,表達對女王的敬意和祝賀。

澳大利亞總督彼得•約翰•科斯格羅夫爵士:「我們很榮幸,澳大利亞有一個穩定而優秀的政體。我認為伊麗莎白女王陛下的長期在位為這裡的穩定樹立了典範。」

1952年2月6日,25歲的伊麗莎白繼承父親喬治六世的王位,成為英國歷史上第七位女王,也是加拿大、澳大利亞等15個英聯邦國家的君主。

在位63年來,女王恪盡職守,履行君主義務,進行過265次正式出訪,訪問過116個國家,是出訪最多的君主。

除了在公眾場合露面,伊麗莎白女王的頭像也出現在英國和英聯邦國家的錢幣上。

9月1號,為慶賀女王在位63年,英國皇家鑄幣廠特別發行了一枚紀念幣。

英國民眾也對女王的成就感到驕傲。

倫敦居民 James Wheeler:「這個記錄很棒。是非常棒的連續在位記錄,我想大家今天都很開心。」

倫敦居民LENA LARA:「我想這是整個王室的像徵。令人驚喜,她在位這麼久。我想代表了國家和人民的驕傲,成就非凡。」

不過,對女王來說,這一切都不是刻意追求所能達到的。就像她的繼位一樣,如果不是她的伯父愛德華八世放棄王位,她永遠也不可能成為女王。而她在位時間長,也不過是因為父親喬治六世去世的早。

當公眾為她慶賀的時候,女王嚮往常一樣低調出席活動,前往蘇格蘭參加鐵路新幹線的啟用儀式。

她藉此機會表達對各界的感謝。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不可避免,漫長的人生將經歷許多關鍵時刻,我的人生也不例外。感謝諸位,感謝國內及海外的民眾,感謝大家的善意和盛情。」

作為萬眾矚目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丈夫愛丁堡公爵還創造了最長的王室婚姻記錄,他們即將迎來第68個結婚紀念日。

未來的每一天,都會留下新的記錄。

撰稿:易聞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