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70年最高壽君主 英國女王生平回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接著我們來回顧一下女王的生平

伊莉莎白二世生於1926年4月21日,在母親約克公爵夫人督促下,在家裡接受教育,精通法文、熟知法律。

1936年,父親約克公爵成為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年僅10歲的伊莉莎白成為王位繼承人。

1945年二戰結束前,19歲的伊莉莎白說服父親,允許她進入「國內婦女支援部隊」服役,擔任名譽少尉,學會開卡車和修理汽車.。

喬治六世去世后,伊莉莎白二世登基,成為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十多個國家的女王。

作為國家元首,伊莉莎白二世忠實履行王室職責,保護憲法執行,她主持國會開幕、批准樞密令、議會法案,以及會見首相等等,歷任英國首相都給予了伊莉莎白二世極高的評價。

在位七十年,伊莉莎白二世經歷了許多重大憲政變革,對世界影響深遠。

2022年是伊莉莎白二世登基七十周年,她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也是世界上最年長的君主,隨著她結束了傳奇的一生,英國的女王時代也宣告落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