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9月將成爲在位最長的王室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將在9月9日刷新王室在位最長記錄,至今,最長記錄保持人是伊麗莎白女王的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時間63年。

現年89嵗的伊麗莎白女王在位期間,經歷了12位英國首相以及10位美國總統,到過超過100個國家、250次以上的訪問,並會見了超過400萬人。她曾表示:「這是一輩子的工作」,並沒有退位的意願。

女王是在父親喬治6世死後,1952年2月6日即位成為英國第40代君主,她當年25歲。女王在位40週年時曾說到:「因為父親年輕時突然去世,我沒有準備的時間,一加冕就必須竭盡全力。」

歷史學者菲利普•墨菲評論指出:「女王的王室生涯有起有落。」1992年,包含查爾斯王子在內,3個孩子的婚姻都失敗,那一年的女王演講曾表示:「這是糟糕的一年」。1997年,黛安娜王妃因交通事故死亡,在那之後王室的人氣急劇下降。

還好,威廉王子結婚時,重新凝聚英國民眾的王室情懷,尤其在生下喬治王子時,將王室聲譽再次推到最高點。

根據親信表示,女王下個月並不希望舉辦豪華的紀念活動。白金漢宮表示女王希望在明年4月她90嵗生日時再舉行公衆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住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