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 享年96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倫敦時間9月8日下午,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當天下午去世,享年96歲。

白金漢宮已經宣布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的消息,白金漢宮在聲明中稱,女王今天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去世安詳去世,國王和王妃今晚會在巴爾莫勒爾停留,明天返回倫敦。新國王查爾斯三世表示,我們對一位受人珍視的君主和深受愛戴的母親的去世,深表哀悼,我知道全國各地、各王國和英聯邦,以及全世界無數人都會深切感到損失。

本週二(6日),英國女王才剛剛任命了新首相特拉斯,當時曾因任命地點是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堡,而不是白金漢宮,引發外界對女王行動不便的猜測。

週四(8日)一早,女王接受醫療監護的消息引發全球關注,王室成員從各地匆匆趕往巴爾莫勒爾堡,更加深了人們對女王身體狀況的擔憂。

在白金漢宮正式宣布女王辭世的消息後,國內外領袖的哀悼紛至沓來。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發表講話,稱讚女王是「大不列顛的精神」和「英國賴以建立的基石」,同時歡迎新國王繼位,呼籲全國支持新國王查爾斯三世。

作為英聯邦國家,英國女王是名義上的加拿大元首。在伊麗莎白二世去世後,加拿大總督瑪麗·西蒙發推文表達哀悼,表示全體加拿大人都將為失去女王感到悲痛。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她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熱愛的人之一,我會非常思念她。」

美國總統拜登及第一夫人通過白宮官網發表聲明,向英國王室表達深切慰問,同時盛讚女王是極具尊嚴與恆心的政治家,加深了英美聯盟的基石。

法國、印度、新西蘭、意大利、比利時等國元首,也都在第一時間對女王去世表達哀悼。

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同時默哀一分鐘,哀悼英國女王。

聯合國發言人杜賈里奇:「(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對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陛下的去世深感悲痛。」

失去了女王,英國和英聯邦國家的民眾也深感悲痛,王室和政府建築降下半旗,人們獻上鮮花寄託哀思。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白宮和聯邦政府建築降下半旗。

法國巴黎市長也下令,當晚關閉埃菲爾鐵塔上所有燈光,哀悼英國女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Lee Hall、李薇、紐約、倫敦、溫哥華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