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國葬19日舉行 全球約五百政要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英國將在下週一(9月19日)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國葬儀式,全球約五百位國家領導人和王室成員已經或正在抵達倫敦準備出席葬禮,預計葬禮規模爲幾十年來最大。國葬儀式將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現場能夠容納大約2,200人。預計有包括國家元首和王室成員在內的大約五百名外國政要出席,如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紐西蘭總理阿德恩、日本國王伉儷、韓國總統夫婦等。

從週三晚間開始,女王的棺木停放在倫敦西敏寺中央大廳、讓公眾瞻仰,來自英國各地成千上萬的人,日以繼夜地排隊等候瞻仰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遺容。民眾沿泰晤士河在寒冷的溫度下連夜排隊長達17個小時,爲的是向女王表達最後的敬意。

週一在國葬儀式後,英女王靈柩將在溫莎堡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下葬,原本安葬於王室墓穴的去年4月去世的菲利普親王靈柩也移往此地與英女王靈柩一同安葬。

到女王安葬地獻花的人絡繹不絕,估計週日約有10萬人前來致敬。

英國民眾維多莉亞‧凱利:「來到這裡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只是想表達我的敬意並對女王所做的一切說聲『謝謝』。她一直在我的生活中,她對我四年前去世的媽媽也很重要,我想來這裡說謝謝,來這裡,為明天做準備。」

在伊麗莎白9月8日去世後的10天內,英國舉辦了一系列精心編排的儀式,反映了女王血統可追溯到近一千年的英國王室的傳統和盛況。

週一已被宣布為英國公眾假期,國葬儀式的實況將在電視上播出,公園和一些公共場所將有大屏幕放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