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農業採購意向書 蕭美琴:將展開貿易協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台灣農產品貿易訪問團,9月14日在美國國會山莊,簽署三份採購意向書,將在2023年到2024年,購買總價超過32億美元的農產品。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關係。

蕭美琴(2022.9.14):「我認為長遠來看,保持台灣的經濟活力和深化這種經貿夥伴關係,對我們兩國的人民都有好處。台灣是一個比較小的島嶼,有很多山脈沒有農業用地。因此,我們很大程度依賴農產品進口。而美國當然是優質農產品的主要來源。」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美農業貿易是雙方互利、互惠的關係。出席活動的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感謝台灣農訪團的到訪,肯定美國農產品出口台灣,幫助到美國農民。

美國聯邦參議員約翰·霍文(2022.9.14):「我們與台灣的關係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在許多方面以及我們今天精采的簽署儀式,增加了美國和台灣之間的商業合作。今天這是農業上的,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關係,我們希望繼續建立並強化。」

黃豆、玉米及小麥是這次台美採購意向書的主要農產品,由台灣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堯昆、台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韓家寅及台灣區麵粉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逸群,與美國穀物業者代表簽署意向書。

蕭美琴(2022.9.14):「我也非常開心地宣布,未來數週我們將進行貿易協商,在21世紀貿易倡議架構下。」

蕭美琴在致詞中也宣布,在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下,台美經貿關係蓬勃發展,將展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商,進一步強化雙邊貿易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芮甄、陶明台北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