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進口美國天然氣 總價250億美元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週五,台灣中油公司簽署合同,將從美國購買總價約25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爲期25年。中油公司表示,這將實現,台灣天然氣,進口渠道的多元化,提升臺灣能源採購的,全球佈局。

台灣中油公司週六在官方網站發佈聲明,表示已與美國切尼爾能源公司簽署25年合約,將從2021年起,每年進口200萬噸液化天然氣。

切尼爾公司表示,天然氣價格將以美國亨利中心每月均價爲準。按照當前價格估算,這份合同總價值達到250億美元。

中油董事長戴謙在聲明中說,卡塔爾、澳大利亞和美國是國際液化天然氣三大輸出國。台灣此前已從卡塔爾和澳大利亞進口天然氣,此次簽約加強與美國的長期合作,符合臺灣能源採購的全球佈局。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日將啓程前往中南美州訪問,途中將在美國停留。分析認爲,這份合約有助於臺灣減少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推動臺美貿易關係的發展。

亞洲是全球最大的燃料市場。近來美中關稅摩擦加劇,美國天然氣此前遭北京加徵25%的懲罰性關稅。台灣此時增加進口美國天然氣,可能削弱北京對美國關稅制裁的力度。

本週早些時候,歐盟也宣布,將與美國達成液化天然氣的進口合約。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