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签农业采购意向书 萧美琴:将展开贸易协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台湾农产品贸易访问团,9月14日在美国国会山庄,签署三份采购意向书,将在2023年到2024年,购买总价超过32亿美元的农产品。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双边贸易关系。

萧美琴(2022.9.14):“我认为长远来看,保持台湾的经济活力和深化这种经贸伙伴关系,对我们两国的人民都有好处。台湾是一个比较小的岛屿,有很多山脉没有农业用地。因此,我们很大程度依赖农产品进口。而美国当然是优质农产品的主要来源。”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台美农业贸易是双方互利、互惠的关系。出席活动的美国联邦参、众议员感谢台湾农访团的到访,肯定美国农产品出口台湾,帮助到美国农民。

美国联邦参议员约翰·霍文(2022.9.14):“我们与台湾的关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在许多方面以及我们今天精彩的签署仪式,增加了美国和台湾之间的商业合作。今天这是农业上的,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系,我们希望继续建立并强化。”

黄豆、玉米及小麦是这次台美采购意向书的主要农产品,由台湾植物油制炼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洪尧昆、台湾饲料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韩家寅及台湾区面粉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逸群,与美国谷物业者代表签署意向书。

萧美琴(2022.9.14):“我也非常开心地宣布,未来数周我们将进行贸易协商,在21世纪贸易倡议架构下。”

萧美琴在致词中也宣布,在美国国会跨党派支持下,台美经贸关系蓬勃发展,将展开“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协商,进一步强化双边贸易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芮甄、陶明台北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