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對台承諾 美將公布美台貿易「雄心勃勃」路線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週五(8月12日),一位白宮高級官員說,美國正準備對中共的大動作軍演出擊,在未來幾週讓美軍駛過台灣海峽,他表示,華盛頓誓言繼續支持台灣自衛,並很快公布美台貿易雄心勃勃路線圖」。

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12日在電話簡報上說,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後,華盛頓預計北京將繼續「挑釁性」的軍事行動和「加強威脅台灣」的舉動。他指本週中共軍方向台北上空發射多枚彈道導彈,並派出一百多架戰鬥機和轟炸機及軍艦進入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

坎貝爾批評北京以佩洛西訪台為藉口,對台灣施壓,並試圖改變現狀,危及台海及更廣泛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直到今天,仍有幾艘(中共軍方)軍艦在台灣附近停留,它對佩洛西議長及其家人實施了製裁,並對台灣採取了一系列經濟措施。」

坎貝爾說,「中國(中共)反應過度,它繼續一系列軍事演習是挑釁性、破壞穩定和前所未有的行動。中國的行動已經從根本上與和平穩定的目標背離。這些行動只是它向台灣施壓的一部分,並沒有結束,預計它將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繼續進行。」

「這些行動的目的很明確,就是恐嚇和脅迫台灣,削弱其韌性。」坎貝爾說。

「我們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這是我們對航行自由的長期承諾,包括在未來幾週內通過台灣海峽進行例行的空中和海上過境。」

坎貝爾說,美國將「抵制任何訴諸武力或其它形式的脅迫,導致台灣安全受到危及」。

鐵打的盟友

坎貝爾說,美國將繼續履行《台灣關係法》,並加強與澳大利亞等盟友的合作。

「我們已經加強與盟友的關係,鐵打般的盟友,正如我們在8月9日所做的,在沖繩與日本進行空軍聯合演習。我們將繼續支持台灣和我們的伙伴,其中許多夥伴,七國集團、澳大利亞、英國、歐盟和東盟也在公開聲明中表示關切。」

「特別是在過去一年中,我們看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大量盟友和夥伴公開或在聲明中談到他們希望看到台灣海峽的持續和平與穩定。」

對於外界關切的美國是否會繼續加強台灣的「防禦」武器庫,坎貝爾說,「《台灣關係法》要求我們向台灣提供適當的防禦性武器和能力。」「因此,媒體所描述的那些東西,確實被納入了我們的考慮範圍。你將會看到這一點。」

坎貝爾說,美國與台灣貿易談判的「雄心勃勃路線圖」將在未來幾天公布。他說:「考慮到中共(中國)更具挑釁性和破壞穩定的行為,我們將確保我們在該地區的存在、姿態和演習,以期引導西太平洋地區的局勢更加穩定。」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