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民帳單設上限 英國出台龐大能源補貼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英國首相特拉斯9月8日宣布了一項龐大補貼計劃,為家庭和企業的能源帳單,設定了最高上限。

受俄烏戰爭和通貨膨漲的影響,英國人的電費平均支出已經翻了一番。降低能源價格,成了特拉斯上任後的優先解決事項。

英國首相特拉斯:「從10月1日起,一個典型的家庭未來兩年的帳單,每年不超過2,500英鎊,我們的能源市場也將重回正軌。」

受價格上限政策的保護,英國普通家庭在未來兩年內可省下約2000英鎊。被能源通脹衝擊相對較大的企業,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也將獲得同樣的擔保。

特拉斯:「我們還將在今年冬天對所有企業、慈善機構和公共部門的能源成本,提供六個月的同等保證。在這六個月之後,我們將為弱勢行業提供進一步的支持,如酒店業,包括當地的酒吧。」

英國政府還預計,這項計劃可以幫助抑制5個百分點的通貨膨脹

不過特拉斯沒有具體說明這項補貼計劃,將會消耗多少財政預算,外界保守估計其預算將超過1000億英鎊。

除此之外,特拉斯還宣布暫停徵收綠色能源稅,並呼籲增加英國本土能源產量和多樣性,確保英國於2040年成為能源淨出口國。

特拉斯:「我們將加快部署所有清潔和可再生技術,包括氫能、太陽能、碳捕獲和儲存以及風能,我們已經在海上發電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