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 長子查爾斯繼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英國白金漢宮週四(9月8日)表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女王在登基70年後,於96歲去世,她的長子查爾斯(Charles III)成為英國的新國王。

「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安詳地去世了。」白金漢宮在一份聲明中說。

當天稍早,白金漢宮發布很不尋常的聲明,表示女王醫療團隊對她的狀況相當憂心,正在密切監控,並已通知王室重要成員。

伊麗莎白二世生前居住在蘇格蘭的巴摩拉城堡(Balmoral Castle)避暑,距離大城亞伯丁(Aberdeen)約65公里。

本週,英國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卸任、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女王都是在這裡接見,而不是位於倫敦的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特拉斯是女王任命的第15位首相。

週四,白金漢宮一位發言人說:「經過今天上午的進一步評估,女王的醫生對女王陛下的健康感到擔憂,並建議她繼續接受醫學觀察。然而,女王感覺很好,且將繼續留在她的鄉村住所巴爾莫勒爾城堡。」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年長的君主。自去年年底以來,女王一直受到「偶發的行動問題」的困擾。

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與王妃卡蜜拉(Camilla),女王唯一的女兒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已到巴摩拉城堡。

女王次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三子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查爾斯長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次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正趕往當地。

女王的先生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去年4月,以99歲高齡病逝,兩人結褵73年,育有三子一女。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