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烏累計破百億 IAEA將赴札波羅熱核電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俄烏戰爭持續陷入近半年膠著,俄烏雙方都受到了嚴重的消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文宣布第19次軍事援助烏克蘭7.75億美元方案。而普丁已經同意讓國際原子能機構進入札波羅熱核電廠視察,但澤倫斯基呼籲,世界各國應該重視俄羅斯對核電站威脅的「輻射敲詐」。

WION新聞:「在烏克蘭的戰爭持續膠著,美國現在已經宣布一項新的7.75億美元軍援方案,一項方案在戰爭國家幫助他們與俄軍戰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公開發文宣布第19次軍事援助烏克蘭方案,包括美軍庫存武器、彈藥和設備價值7.75億美元,美國援烏至今已花費高達106億美元。美國援助烏克蘭的重點在於無人機與高速反輻射飛彈,還有海馬士飛彈、火砲和地雷清除系統等等。

FRANCE 24新聞:「一項被提到的是無人機,特別的無人機同時將首次由美國送往烏克蘭。」「另外一項重點是那些,高速反輻射飛彈。美方相信這曾被烏克蘭成功地使用於削弱俄軍。」

AGM-88高速反輻射導彈(HARM)有「雷達剋星」的稱號,能夠偵測敵軍的雷達偵測訊號,並依此打擊雷達訊號源頭。

另外,關於外界擔心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普京)已經同意讓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進入視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澤連斯基):「烏克蘭人、歐洲人們,178天是一個報告在烏克蘭發生的事,對整個大陸至關重要。烏克蘭外交官,我們的合作夥伴、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代表正在製定將派往扎波羅熱核電站的任務。」

澤倫斯基呼籲,世界各國應該重視俄羅斯對核電站威脅的「輻射敲詐」,還要注意「能源敲詐」,降低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才是解決根本問題的長久之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