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相出爐 特拉斯成為英國第三位女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英國新首相出爐。9月5日,特拉斯當選英國保守黨黨魁, 將接替約翰遜,擔任英國第78任首相。

新任英國首相特拉斯:「很榮幸被選為保守與統一黨的領袖。」

特拉斯1975年出生於英國牛津,2001年從政,進入保守黨領袖卡梅倫的「A級候選人」名單,2010年當選下議院議員。今年夏天,特拉斯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成為最後兩名可以競選保守黨黨魁的候選人。

最終,特拉斯以81,326票,遠超蘇納克的60,399票,成為保守黨新黨魁,並將接替約翰遜,成為英國史上第三位女首相。

約翰遜通過推文祝賀特拉斯當選,相信她「有正確的計劃來解決生活成本危機,團結保守黨」,同時呼籲所有的保守黨成員,百分之百的支持特拉斯。

儘管英國已經脫離歐盟,但特拉斯當選後,最先收到了來自歐洲盟友的祝賀。

法國總統馬克龍:「首先我要說,歡迎特拉斯,我要表達法國對她的祝賀,我們已經準備好像盟友一樣合作了。」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博雷爾:「這是我祝賀特拉斯獲勝的好機會,祝賀她從保守黨內得到了明確的支持,成為英國的下一任首相。」

週二,特拉斯將前往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接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任命,正式成為英國首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