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若當選 將把中共定為國家安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9月5日英國保守黨新黨魁將出爐,他也會成為新一任英國首相。目前呼聲最高的是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她曾表示,如果當選,將把中共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正在競選下屆英國首相的外交大臣特拉斯,再次表達了對中共強硬立場,承諾若成為下任首相,將重塑外交政策。

據特拉斯的盟友透露,屆時,英國將首次把中共提升到與俄羅斯類似的地位,被定義為「嚴重威脅」,即可能對國家安全帶來風險的「系統性的競爭者」。

《泰晤士報》今年7月曾報導,特拉斯的對手、前財務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傾向與北京簽署貿易協議,使英國成為中國企業的「首選市場」。而特拉斯則會優先考慮國家安全,而非經濟合作。中共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鎮壓和對新疆維吾爾人實行種族滅絕,是導致特拉斯對中共趨於強硬的主要原因。

作為外交大臣,特拉斯去年9月簽署了美英澳核潛艇軍事協議,通過向澳大利亞提供建造核潛艇的技術,來遏制中共在印太的擴張。特拉斯的競選團隊表示,作為首相她將繼續對中共採取鷹派立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