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一分鐘了解英國新首相特拉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英國保守黨週一宣布,特拉斯將成為英國史上第三位女性首相。下面一分鐘時間,來了解這位新首相。

特拉斯1975年出生於英國牛津,父母都是工薪階層。她中學時代,隨父母搬到利茲,畢業後考入牛津大學,攻讀哲學、政治和經濟學,積極參與校園政治社團活動。

2001年,特拉斯開始尋求政治生涯,被列入保守黨領袖卡梅倫的「A級候選人」名單,2010年當選下議院議員。

她曾擔任過教育部長、司法部長、國際貿易大臣及外交大臣等職務。

這次首相競選期間,她承諾迅速採取行動對付英國高通脹率,重振衰退的經濟。外交上,更強調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

針對八月佩洛西訪台後,中共大規模台海軍演,時任外交大臣特拉斯發聲譴責中共。

時任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我不支持中方在這問題上的煽動性語言。(佩洛西訪台)正在發生的事情是完全合理的,我敦促中方緩和局勢」

英國媒體報導,特拉斯擔任首相後,將把中共視為對英國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而不再是與英國有經濟夥伴關係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