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政策「鐵娘子」 特拉斯當選英國新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週一(9月5日),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當選保守黨新黨首,並將於週二成為新一任首相。特拉斯以對中政策強硬著稱。

當天公布的英國執政黨保守黨的黨首選舉結果顯示,特拉斯贏得了81,300票,她的對手前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獲得60,400票。

據英媒報導,現年47歲的特拉斯週二將接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為英國新任首相。隨後,特拉斯將發表就職演講,並公布新內閣成員名單。

據此前英媒報導,特拉斯當選後將首次在官方層面把中共列為英國國安「迫切威脅」(acute threat),這意味著英中可能不會再有經濟夥伴關係。

現任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於7月7日宣布,將辭去英國首相和保守黨黨首的職務。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