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東青島爛尾業主維權 警察鎮壓

大陸三盛集團在山東青島開發的樓盤爛尾,業主8月31日上街拉橫幅維權,要求開發商還他們血汗錢,但橫幅拉開不到一分鐘,就被警察搶走。網傳視頻顯示,警察在對付抗議者時,拉起藍布遮擋,不讓圍觀人群拍攝。

南京銀行大額存款無法提取 儲戶集體抗議

中國南京銀行在浙江杭州的分行門前,9月2日爆發儲戶抗議活動,幾十位儲戶高舉「冤」字紙牌,並高喊:「把錢還給我」、「還我存款」。大批警察和特勤保鏢包圍抗議者,之後將他們驅離。抗議者表示,南京銀行是河南村鎮銀行的清算行,目前儲戶都無法提取50萬人民幣以上的大額存款。

丈夫工亡未得賠償 84歲妻子拉橫幅抗議

遼寧鐵嶺調兵山市84歲的訪民孫淑香,因丈夫工傷死亡得不到賠償,上訪幾十年沒有結果,9月2日拉橫幅抗議,說過去巡撫問案能伸冤,現在中共問案有冤不許伸。

中共出禁令 大陸藝人取名自由被剝奪

9月1日,大陸資深編劇汪海林在微博爆料,中共廣電總局出臺禁令,禁止藝人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並舉例說,像「Angelababy」和「辣目洋子」這樣的名字,都不能用了。很多網友在汪海林的帖下留言,譴責中共「管太多了」、「個人自由完全沒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