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抗議中共穩控 河北退休作家欲絕食

河北退休作家田奇莊,8月24日在微信發消息,抗議中共穩控。說公安如果要到他家,必須持證帶手續(或手銬),否則不接待。並說自己早就活膩歪了,只要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他就絕食。田奇莊今年4月曾實名舉報廣西書記劉寧搞個人崇拜,之後被抄家,並被警告不能再發聲。

江西4人出門奔喪 被警方處罰

8月23日,江西省鷹潭市信江公安分局,通報一起「惡意奔喪」的事件,說8月16日,貴溪市鴻塘鎮的一名老年村民去世,他女婿余姓男子和兩個兒子、以及老人的外孫,前往奔喪。因當地疫情封控,他們出小區時,謊稱是去買菜,然後繞道,從小路徒步,涉水過河,最終抵達了鴻塘鎮。但辦完喪事回來,卻遭警方行政處罰,並被送往集中隔離點隔離。消息引發大陸網民反彈,有人質問,數千年來,誰聽說過「惡意奔喪」的事情?

安徽訪民石新紅案開審 訪友拉橫幅抗議

8月25日,在安徽訪民石新紅被控「尋釁滋事」案,在固鎮縣法院開庭審理,石新紅的訪友吳繼新再次外出拉橫幅抗議,要求當局無罪釋放石新紅。石新紅因父親被法院冤判,並死在上訪維權的路上,而替父伸冤。但上訪多年,毫無結果,反而屢遭當局打壓。

湖南衡陽公民佔友超面臨強拆

湖南衡陽公民佔友超,因在私家車上貼標語紀念六四,被判刑四年兩個月,在獄中遭遇酷刑,8月6日剛剛出獄,又面臨當局強拆住房。民生觀察報導說,開發商準備8月26日強拆他的房子,呼籲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