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妹妹遭非法批捕 姐姐吁國際社會營救

黑龍江法輪功學員呂巍今年7月無辜被抓,8月16日被中共非法批捕。她在美國的姐姐呂娜,日前得知消息後非常擔心。她說,警察告訴家屬,呂巍被抓是因爲中共要開二十大。她質問,難道「中共要開會就要抓人民嗎?」而且,據說妹妹的辦案人是中共的所謂「破案專家」。呂娜擔心她在獄中遭受酷刑,呼籲國際社會營救。

子女遭就學歧視 鄭州百餘家長維權

河南鄭州市鄭東新區新城小學,將175名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分流到其它學校就讀,引發家長不滿。8月30日,150多名家長聚集在學校門前抗議,當局派出數十名警察和白衣人驅散,雙方爆發衝突,維權行動持續到深夜,仍無結果。31日早上,部分家長繼續前往維權,再次遭到警察和白衣人毆打。

北京昌平村民房屋遭強拆 家人被打傷

北京市昌平區東小口鎮,以恢復土地原狀為由,強拆村民房屋。8月29日,馬連店村村民高和平的三層樓房被強拆,高和平和兒子被打傷入院。

上海拆遷受害者俞忠歡控告浦東政府

上海訪民俞忠歡9月1日在網上發表控告狀,指控浦東新區政府拆了他家一千多平米的住宅,卻不兌現承諾,給他們安置房。俞忠歡的祖傳私房十幾年前被拆遷,卻沒有獲得補償,他一家三口爲此上訪多年,遭遇關黑監獄、拘留、勞教、判刑等迫害,妻子也因此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