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中共開二十大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被穩控

中共的二十大將在10月召開,各地政府加大了維穩力度。8月29日,遼寧丹東知名維權人士姜家文在網上發文說,他被告知將被穩控到12月份。姜家文今年4月起,就一直被當局關在丹東的一家酒店內,他質問,爲什麼中共開個20大,他就要失去人身自由八個月?

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 余文生聯合國建言

8月30日是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在推特發文,向聯合國提出4點建議:1.認定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是強迫失蹤;2.認定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是酷刑;3.督促中共廢除指定居所監視居住;4.調查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相關個案。余文生自己就是強迫失蹤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受害者,曾在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遭遇酷刑,導致右手殘疾。

安徽警察舉報公安局銷毀卷宗 被逮捕

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一級警督劉建,因在網上實名舉報蚌埠市公安局多次私自銷毀案件卷宗,導致案件無法偵破,被害人狀告無門,而遭當局打壓。8月26日,有知情者爆料,劉建日前已經被安徽省公安廳以勾結境外勢力、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深圳龍崗封社區 商戶抗議

深圳疫情防控最近升級,8月29日龍崗區龍城街道嶂背社區被上圍擋封閉,沒有文件、也沒有通知,引發商戶抗議。過程中,有女士遭警察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