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軍人節總統緬懷先賢烈士 喊話全民自衛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週六(9月3日)是中華民國九三軍人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往忠烈祠主持秋祭大典。她呼籲民眾,繼續給國軍大力的支持。

深深鞠躬獻上花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親臨主祭,偕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在九三軍人節這天來到忠烈祠,祭祀在國民革命中犧牲的烈士,並向在場遺族代表致意。

與此同時,美國宣布今年第五度對台軍售,總統府3日發文表達感謝。發言人表示,中共軍演的挑釁行為,以及軍演後仍採取各式「灰色地帶」衝突手段,已單方面衝擊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此次美方所宣布軍售項目,包含偵蒐雷達維持等各型飛彈,將有助於提升台灣自我防衛所需的整體戰力。

蔡英文:「一個國家可不可以有足夠的自我防衛的能力,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國民自我防衛的意識是最重要的。」

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出席論壇,與全國高中生討論全民國防概念表示,在現代戰爭中,敵人採取的前置作業就是以認知戰等錯誤虛假訊息打擊民心,因此國民擁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與士氣是最重要的。

前一天晚上,總統以預錄影片方式,受捷克邀請第三度在「公元兩千論壇基金會」發表演說。除了感謝歐洲夥伴在中共的壓迫下,對台灣的力挺,也強調了全球團結對抗威權主義的重要。

蔡英文:「全球民主志士都知道時間至關重要,亟需團結對抗威權主義再起。我想在此強調,無論是威脅或脅迫,都不會動搖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唐潔安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