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军人节总统缅怀先贤烈士 喊话全民自卫决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周六(9月3日)是中华民国九三军人节,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往忠烈祠主持秋祭大典。她呼吁民众,继续给国军大力的支持。

深深鞠躬献上花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亲临主祭,偕同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苏贞昌等人,在九三军人节这天来到忠烈祠,祭祀在国民革命中牺牲的烈士,并向在场遗族代表致意。

与此同时,美国宣布今年第五度对台军售,总统府3日发文表达感谢。发言人表示,中共军演的挑衅行为,以及军演后仍采取各式“灰色地带”冲突手段,已单方面冲击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此次美方所宣布军售项目,包含侦搜雷达维持等各型飞弹,将有助于提升台湾自我防卫所需的整体战力。

蔡英文:“一个国家可不可以有足够的自我防卫的能力,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国民自我防卫的意识是最重要的。”

总统蔡英文也在下午出席论坛,与全国高中生讨论全民国防概念表示,在现代战争中,敌人采取的前置作业就是以认知战等错误虚假讯息打击民心,因此国民拥有自我防卫的决心与士气是最重要的。

前一天晚上,总统以预录影片方式,受捷克邀请第三度在“公元两千论坛基金会”发表演说。除了感谢欧洲伙伴在中共的压迫下,对台湾的力挺,也强调了全球团结对抗威权主义的重要。

蔡英文:“全球民主志士都知道时间至关重要,亟需团结对抗威权主义再起。我想在此强调,无论是威胁或胁迫,都不会动摇台湾走向世界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唐洁安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