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擾台 驅離無效 金門首度擊落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近日,對於中共派出的侵擾台灣的無人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令採取反制措施。9月1日,台灣首度在金門擊落一架無人機。

中華民國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1日表示,由於駐守部隊示警驅離無人機無效,因此進行防衛射擊、擊落無人機。這是台灣首次將侵擾外島的無人機擊落。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

中共近期頻頻使用無人機侵擾台灣外島金門、馬祖等防區,蔡英文日前下令台灣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蔡英文指出,中共使用認知作戰,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她呼籲國軍面對挑釁要冷靜、自我克制,不要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

中華民國國防部在最新版的《中共軍力報告書》提到,中共用搭配民用航空器與無人機的「以民掩軍」方式侵擾台灣,增強製造「灰色地帶」的衝突。8月份就至少有25架次的無人機入侵。金門更是在30日至31日兩天,實彈驅離4架次的無人機。

對於台灣宣布將以實彈射擊驅離中共無人機的做法,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表示,有鑒於中共在台海周圍進行毫無必要的軍事侵略及脅迫行徑,台灣領導人表達的憂慮是合乎情理(understandable)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