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世界缺乏石油和天然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告訴歐洲能源領導人,世界需要更多的石油天然氣,應該繼續運營核電站,同時大量投資於可再生能源。

週一(8月29日),特斯拉(Tesla Inc.)首席執行官兼最大股東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挪威斯塔萬格(Stavanger)舉行的能源會議上說:「我認為我們實際上需要更多石油天然氣,而不是更少,但同時要儘可能快地走向可持續能源經濟。」

全球能源危機推動天然氣和電力價格創下歷史新高,人們擔心整個歐洲會出現冬季燃料短缺。在馬斯克對當天與會的石油公司高管、能源分析師和政府官員發表上述評論之際,各經濟體已經從COVID(中共病毒)大流行早期的能源低需求期中走出來,俄羅斯在烏克蘭持續的戰爭正在使全球能源供應更加緊張。

馬斯克說,開發電池儲存技術是充分利用風能、太陽能和地熱能源投資的關鍵。他說:「我也提倡使用核電站。」

「我們真的應該繼續發展核電站。我知道這一觀點在某些方面可能不受歡迎。」他說,「但我認為,如果你有一個設計良好的核電站,你不應該關閉它,特別是現在。」

電力緊缺 為什麼不大力發展核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馬斯克關於核電的說法觸及了歐洲一個政治敏感話題,即各國對於「核電」的分歧一直很大。法國正在努力解決其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核電停運問題。而德國正在推遲關閉本國最後三個核電站,以作為避免電力中斷努力的一部分。

對停電的擔心和潛在的天然氣配給威脅,加上價格飆升,已經促使一些企業自行限制能源消耗或索性關閉業務。

能源價格飆升和經濟衰退擔憂讓渴望能源的行業陷入困境之際,石油公司的利潤則創下紀錄並因此受到環保主義者、納稅人和政界人士的批評。

法國道達爾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 SE)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普亞內(Patrick Pouyanné)和挪威石油巨頭Equinor ASA首席執行官安德斯‧歐佩達(Anders Opedal)週一表示,目前豐厚的利潤有助於推動他們公司投資開發更多可再生能源。

普亞內說,石油和天然氣盈利能力可為業務其它部分承擔更多風險提供支持,包括海上風電等領域。他說,「這種現金流加速給了我們很大安慰。」

馬斯克:沒有了石油和天然氣 人類文明將崩潰

馬斯克週一表示,「現實地說,我認為我們需要在短期內使用石油和天然氣,因為否則文明將崩潰。」

歐佩達指出,儘管他們對可再生能源產品有需求,但供應鏈中斷正在傷害一些供應商的產出和業務前景。他說:「可再生能源中的一些供應商(目前)不賺錢,所以我們需要確保我們能夠推進我們已經擁有的項目。」

當被問及挪威是否應該繼續鑽探石油和天然氣時,馬斯克說,「我認為目前有必要進行更多勘探。」

「向可持續能源和可持續經濟過渡,這是世界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他說,「這將需要數十年的時間來完成。」

批評可再生能源的人說,減排目標助長了天然氣短缺和價格衝擊,今年對歐洲造成的衝擊特別大。

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執行主任法提赫‧比羅爾(Fatih Birol)則認為,將能源危機歸咎於綠色能源轉型是一個危險的錯誤。他週一表示,這種觀點讓俄羅斯脫了干係。

比羅爾警告說,歐洲內部可能會因為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而產生分歧,其影響超出能源部門。

他說:「今年冬天將是對歐洲團結的一次考驗。」

馬斯克說,北海的海上風力發電,與固定的電池組相結合,可以成為一個關鍵的能源來源。他說:「它可以在冬季提供一個強大的可持續能源。」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還表達了他對出生率的擔憂,呼應了他上週末在推特上關於「人口崩潰」之憂的說法。

「我認為人們有足夠的嬰兒來支持文明至關重要。」馬斯克說,「這樣我們才不會萎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