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難熬 歐洲積極尋求出路 度過能源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德國總理「舒爾茨」8月30日表示,為應對俄羅斯進一步限制天然氣供應,該國已做好妥善準備,來看詳細報導。

德國總理舒爾茨:「與去年不同,我們的(天然氣)儲備設施的儲存量已達80%以上,為迎接這個冬天,我們將繼續儲備(天然氣)。」

由於俄羅斯不斷收緊對歐洲天然氣的供應,以德國為首的一些歐洲國家,能源危機不斷加深,不得不加大馬力儲備天然氣。為避免天然氣過早用完,德國還啟動了其他的能源形式。

德國總理舒爾茨:「我們已經通過修改立法,重啟發電廠,以節省天然氣。燃煤電廠正在一點一點地重新上線。」

為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德國不斷向盟國尋求支援。有著完備液化天然氣設施的西班牙,向德國拋出了橄欖枝。

班牙總理桑切斯:「歐洲 30%的再氣化能力集中在西班牙,我們無法充分利用西班牙願意支持並響應我們的盟友和兄弟國家德國,以及其他遭受普京要脅的國家。」

隨著能源危機不斷加深,能源價格不斷上漲。週二,歐盟起草了一項歐洲能源市場改革計畫,以快速壓低電價。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表示歡迎。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我為此奮鬥了12個月,我很高興聽到歐盟委員會主席終於在一年後承認,是的,我們必須徹底改革歐洲能源市場。」

對於歐洲遭受的能源危機,克里姆林宮再次表示,是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導致了天然氣設備的故障無法得到解決。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除了制裁導致的技術問題,沒有任何其他原因阻礙(天然氣)供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