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報告曝光 英外相要求國際追責中共 制裁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8月31日公布新疆報告,指責中共「嚴重侵犯人權」,呼籲國際社會緊急回應。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卓慧思)說,英國將繼續與盟友合作,追究中共制裁中共高級官員。

特拉斯週四(9月1日)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的報告提供了新的證據,表明中國(中共)為壓制新疆的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所做的努力令人震驚。」

她表示,該份報告「包括令人痛心的證據,包括受害者的第一手資料,包括可能構成反人類罪的行動,使中國(中共)在國際社會眼中蒙羞」。

「這包括可靠的證據表明,任意和歧視性的拘留、酷刑、性暴力和基於性別的暴力、侵犯生殖權利以及破壞宗教場所的行為。現在必須讓聯合國會員國有機會全面審議該報告」。

聯合國調查人員在報告中指出,新疆存在嚴重的違反人權活動,恐觸犯反人類罪刑,中共利用模糊的「國家安全法」壓制少數民族的權利,並建立「任意拘留制度」,「虐待」囚犯,包括「性暴力和基於性別的暴力事件」,有些人甚至面臨強制醫療和被迫計劃生育及節育。

報告寫到,中共在新疆進行虐待、強迫勞動等指控「可信」。

特拉斯說:「英國已經在聯合國和國際社會上領導了追究中國(中共)責任的努力,對中國政府(中共)高級官員進行制裁,並(在英國國內)宣布了一系列政策,確保沒有英國組織的供應鏈參與這些違法行為。」

「我們將繼續與國際夥伴一起採取行動,使中國(中共)的行動發生變化,並立即結束它在新疆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