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英國:英首相競選揭曉在即 誰會是最後贏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英國當地時間今天下午5點,保守黨成員終於結束了對首相候選人的投票。究竟誰能成爲英國下任首相呢?我們連線歐洲演播室,來了解最新情況,梁東妳好。

主播你好。

截至目前,英國絕大多數民調,都顯示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是呼聲最高的候選人。她領先對手、前財務大臣蘇納克超過30個百分點。

蘇納克此前在黨內選舉中,一直是最受歡迎的候選人,但這次做決定的是16萬名保守黨成員。他們以男性選民居多,絕大多數人至少是中產階層,主要分布在倫敦及英格蘭南部地區。

特拉斯對中共作風更強硬,她的支持者也多是「鷹派」議員。特拉斯曾表示,如果當選,將把中共列為國家安全威脅,斬斷英、中經濟夥伴關係,並希望能與盟國合作,對抗中共「一帶一路」計劃。

蘇納克雖然曾被外界認爲對中共態度相對溫和,但他在競選期間轉變態度,不僅把中共稱爲對英國和全球安全的「頭號威脅」,還承諾要關閉英國境內的孔子學院。

如何緩解通貨膨脹對英國家庭的壓力,是兩位候選人被反復問及的議題。目前英國的通貨膨脹率已突破10%,是40年來最高,遠超過普通民衆的薪資增幅。

特拉斯的經濟政策側重低稅收和降低監管。她表示,一旦當選,會調降今年4月上漲的國民保險,並暫停徵收綠色能源稅,以節省英國家庭面臨的幾乎翻倍的燃料費用。

蘇納克則表示,任何減稅計劃都要等通貨膨脹平息之後才可行,而且需要數年的時間來逐步實施。

俄烏戰爭影響,國防問題也引來很多討論。特拉斯一直支持向烏克蘭提供資金和武器援助,兩人均表示會繼續提高國防開支。

在保守黨選民關注的移民政策上,雙方也都主張收緊政策,並嚴厲打擊非法移民。

蘇納克在8月31日最後一場競選演説中表現良好,雖然評論認爲不足以改變選民的態度,但他的陣營一直沒有放棄。究竟兩人誰能登頂?週一見分曉。

謝謝主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