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意法、格芯 傳將在法國設晶圓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意法、格芯 傳將在法國設晶圓廠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又稱格芯)、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將在當地時間11日宣布在法國建半導體廠,投資近40億歐元,約新台幣1178.4億,作為歐洲提升微晶片領域獨立性的一部分。

南韓連三個月貿易逆差 7月持續

南韓7月11日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7月前10天,在晶片和石油產品需求推動下,南韓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上揚4.7%,但礙於能源價格飆漲推高進口成本,面臨連4月陷入貿易逆差

IMF總裁籲中國、G20減債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正推動中國和其他G20(20國集團)經濟體加速為愈來愈多的重債國家減免債務,並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可能會引發破壞性的「螺旋式下降」。中共過去透過一帶一路經濟殖民方式,讓許多窮國陷債務危機,斯里蘭卡、尚比亞相繼暴雷,安哥拉則欠中共220億美元以上債務。

北溪一號啟動維修 歐洲擔憂被斷氣

從俄羅斯輸送到德國和歐洲最重要的天然氣管線、北溪一號從週一開始進入為期10天的年度維修期,但是目前歐洲國家擔心,北溪一號暫時關閉,可能會因為戰爭等原因,而遭到無限期延長關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