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脹明年初飆到18%!最大港口工人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英國通貨膨脹的衝擊下,地鐵和鐵路工人紛紛上街罷工,如今連最大港口的碼頭工人,也開始罷工抗議,要求加薪。

位於倫敦東北部150公里的費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 Port),每年接待2000艘貨輪、處理約400萬個集裝箱,占英國集裝箱吞吐量的近一半(48%)。現在,超過1900名碼頭員工從8月21日起開展為期8天的罷工。

工會要求運營商和記港口(Hutchison Ports)拿出更合理的薪資方案。目前碼頭運營方表示已同意漲薪7%,並另外提供一筆500英鎊獎金;而碼頭員工則認為薪資漲幅遠落後於當前的通脹率。

上星期英國的油價和電價分別上漲25%和7%,加上俄羅斯將在8月底切斷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三天,讓能源價格更加吃緊;超市牛奶的價格也已經翻倍。日常消費高漲推動英國7月通脹率達到10.1%;而根據花旗銀行最新預測,到2023年1月,通脹率會達到18.6%。

全球最大集裝箱運輸公司馬士基集團(Maersk)警告稱,罷工將延誤碼頭作業,貨輪班次也將不得不進行調整。不過,英國物流協會(Logistics UK)預計,港口罷工不會構成嚴重影響,因為目前庫存充足,而且萬一罷工比預定時間還長,商家會尋找替代路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