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脆餅米香巧克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脆脆的米粒,裹上香濃不甜膩的草莓巧克力,豐富味道繚繞嘴裡,令人無限回味。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高級西點麥田金 老師,分享脆餅米香巧克力,米香與巧克力完美搭配。記得奶油要用硬的,不用退冰。如沒有調理機,材料可以直接放桌面上,用刀片慢慢切碎。用生的榛果約70克去烤熟,才會變成榛果50克。草莓奇想巧克力吃起來是酸的。巧克力調溫主要是溫度之間40/26/29的區間要控制好。

脆餅米香巧克力

材料:
一、法式酥脆:
A:奶油40克、黃金砂糖50克、低筋麵粉25克、鹽1克、香草粉1克。
B:烤熟榛果50克、巴芮脆片50克。
二、調溫巧克力100克:草莓奇想巧克力(或其它口味的巧克力)皆可。
三、米香50克。

做法:
法式酥脆的做法:
1、奶油、黃金砂糖(或二號砂)、低筋麵粉、香草粉(或醬)、鹽放入刀片狀的調理機中,打勻成粉末狀。取出,倒在乾淨的桌面上。
2、烤熟榛果放入刀片狀的調理機中打碎,取出,也倒入在桌面上。
3、再加入現成的巴芮脆片,充份攪搓均勻成散砂狀。(可以放冰箱冷藏20分鐘較好操作。)
4、烤盤上加上烤焙紙,(兩頭的紙稍為大張一些,好拿取。 ) 再放入已成散砂狀的碎片,放入烤箱,用上火170/下火160,烤焙5分鐘,烤盤調頭,底下墊烤盤,續烤5分鐘,烤乾。出爐、放涼約30分鐘。

巧克力調溫:
5、草莓奇想巧克力(或其它口味的巧克力),先微波加熱至40度(絕不能超過50度,巧克力會壞掉) ,讓巧克力完全融化。(分三次,每20秒拿出來看一下有否融化。)
6、巧克力放冰水上,輕輕攪拌 20秒後,拿出巧克力放桌面上攪拌並量一下溫度,再放回冰水繼續第二次20秒的攪拌,拿出巧克力放桌面上攪拌並量一下溫度, (如降溫低於26度,再放回微波加熱10秒) 降溫至26度。
7、巧克力放入微波爐,升溫至29度。調溫完成。

組合:
8、米香及做好放涼的法式酥脆倒入巧克力中,拌勻。
9、填入已噴上烤焙油的模型中,用保鮮膜封住,冷藏2小時。
10、脫模、包裝、完成。

來賓介紹
麥田金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高級西點師、美國惠爾通蛋糕裝飾學校、日本菓子學校、靜宜食品研究所、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行政院種子教師證、桃園縣政府優良教師證、行政院勞委會西點、麵包、蛋糕、中餐烹調、中式麵食、中式米食、調酒、飲料調製、專業證照共11張。韓國奶油裱花師國際證照、韓國豆沙花教師證照、韓國教育部認證菓子教師證、塑型豆沙花教師證、韓國教育部認證巧克力花教師證、韓國國際冰淇淋師講師證。著作:《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糖果》、《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蛋糕與裝飾》、《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超萌甜點零失敗(88款療癒系甜點)》、《甜派、鹹派、慕斯、水果塔》、《烘焙食品乙級完勝密技–麵包×西點蛋糕×餅乾》、《烘焙食品丙級完勝密技–麵包×西點蛋糕×餅乾》、《麥田金老師經典月餅&時尚菓子》、《烘焙女王的減醣料理課》。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