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川普宣誓書公開 大量塗黑 共和黨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8月26日中午,就搜查海湖莊園一事,美國司法部公布了聯調局宣誓書,其中一半內容被塗黑,川普(特朗普)本人作出回應。

美國司法部週五(26日)中午公開的38頁宣誓書中,有大約20頁的內容遭到塗黑。

宣誓書顯示:「政府正在進行一項刑事調查,涉及在未經授權的空間,不適當的移除和存儲機密信息,以及非法隱瞞或移除政府記錄。」

而聯邦調查局認為,「有理由相信」,能夠在川普的海湖莊園發現其它包含機密信息的記錄,而這些文件本應該被移交給國家檔案館。

這份被大量塗黑的宣誓書令共和黨人極為不滿。

聯邦眾議員比格斯(Andy Biggs)在推文上貼出了一張幾乎被全部塗黑的宣誓書圖片,認為司法部的這種作法無法接受,美國公眾應該享有更多透明度。

眾議員畢曉普也在推文上貼出了整頁完全被塗黑的宣誓書圖片,諷刺司法部「就這麼點兒透明度」。

川普當天也在「真相社會」上發文稱,「宣誓書被嚴重塗黑,沒有任何地方提到(所謂的)核武文件」,而且宣誓書也沒有提到「我們在移交文件方面的密切合作」。川普認為萊因哈特法官對自己存在敵意,不應允許聯邦調查局闖入他的家。

不過宣誓書卻顯示,司法部曾致函川普團隊,要求加強莊園的安全措施,認為自從「機密文件從白宮轉移到海湖莊園以來,並沒有得到適當的處理或被保存在合適的地方」,要求川普確保存放機密文件的房間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