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不願公開抄家川普宣誓書 聯邦法官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繼續關注川普莊園被突襲事件。週一(8月22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向法庭提出動議,要求法庭指定第三方,對美國聯邦調查局海湖莊園搜走的文件進行獨立審查,同時要求拜登政府,歸還所有不在搜查令範圍內的查封物品。

另外,上週,佛州聯邦地方法院就是否公開聯調局此次行動的宣誓書舉行聽證會,週一,聯邦法官駁回了司法部 阻擋宣誓書公開的理由。

聯邦法官萊因哈特(Bruce Reinhart)上週要求,司法部需在本週四(8月25日)中午之前提供一份經過文字處理的宣誓書。但遭到司法部抵制,理由是即便部分公開宣誓書,也會給目前正在進行的調查帶來影響,更會給今後樹立一個不好的先例,給調查帶來破壞和負擔。

不過萊因哈特週一明確表示,面對公眾的強烈質疑和要求,司法部給出的理由不能成立。因此萊因哈特正式重申了上週給司法部下達的命令,本週四是司法部提交宣誓書的最後截止期限,但允許司法部對宣誓書進行文字修改或編輯,以保護機密信息。

儘管拜登政府和聯邦法官在宣誓書的問題上存在明顯分歧,但雙方有一點看法卻相當一致,那就是聯邦調查局對前總統住所的突襲搜查,絕對是「史無前例」的大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