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莊園被搜查 刪節宣誓書26日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再來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本月上旬突襲了前總統川普海湖莊園,並帶走大批文件。在萬眾矚目下,法官要求司法部在26日中午前,公開經過刪節版的宣誓書。宣誓書包含有可以判斷此次行動是否合法的信息,但專家認為,大眾從經過刪節的宣誓書中,很可能看不到想知道的信息。

依據法庭命令,美國司法部8月25日中午提交了一份經過編輯的宣誓書。聯邦法官布魯斯·萊因哈特(Bruce Reinhart)當天下午下令,要求司法部在26日中午前公布這份經刪節的宣誓書,該法官也是此前下令聯調局搜查川普莊園的人。

萊因哈特在法庭令中寫到,將公開的宣誓書包括證人身分、執法人員身分和未受指控的當事人信息,而調查的策略、方向、方法、範圍、消息來源,以及大陪審團信息則被刪節。

前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法官Andrew Gould:「任何案件的宣誓書裡都包括機密信息、敏感的線人信息。所以他們不太可能公布整個宣誓書。所以我們不會知道他們究竟在調查什麼。」

川普指聯調局非法襲擊了他的家,拿走了不該拿的東西。他認為此次行動是又一次政治迫害。

美國總統拜登被媒體追問,提前多久知道聯調局搜查海湖莊園的計劃,但拜登完全否認知情。

美國總統拜登:「我沒有獲得任何事前通知,沒有,一點也沒有。」

川普律師團已(22日)提起訴訟,要求法官指派一名獨立的特別主事官(special master)監督聯調局察閱文件的程序,在此之前要求法官暫時禁止聯調局查閱文件內容。

專家表示,特別主事官應該是各方都能接受的人選。法官通常會在兩種情況下指定特別主事官。

前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法官Andrew Gould:「我認為在(川普)這件事上,它是這兩種情況的結合,一是收繳了大量的文件,而且被收繳的是機密文件。」

川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出於純粹的政治利益,激進的左翼民主黨檢察官試圖非法規避《總統記錄法案》,而根據該法案,我絕對沒有做錯任何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Steve Lance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