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白宮幫助FBI 獲准查看川普家中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日前,一封最新披露的信件顯示,FBI搜查美國前總統川普海湖莊園之前幾個月,拜登政府就曾要求負責保存國家檔案的聯邦機構,允許聯邦調查局審查川普家中的文件。

700多頁的機密文件,包括一些最高級別的機密資料,在今年1月份就從海湖莊園轉移到了國家檔案館。

根據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代理局長黛布拉·沃爾的信件,「100多份文件,共700多頁。文件上有類別標記,包括一些最高級別機密類別。」

這封國家檔案館5月發給川普律師科克倫的信件,最早在週一由「Just the News」網站對外發表。國家檔案館於週二對外公布了這封信的副本。

信中說,「2022年4月11日,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確認了司法部的要求,在一個帶有聯邦調查局抬頭的備忘錄上,正式向國家檔案館提出了這一要求,即國家檔案館需在7天內,向聯邦調查局提供對15個箱子文件的查閱權限。」

這封信顯示,拜登政府在襲擊海湖莊園幾個月前,要求負責保存國家記錄的聯邦機構,讓聯邦調查局仔細研究前總統川普家中的文件。

川普週二回應說,「白宮強烈聲明他們沒有參與······」但「文件顯示他們無所不知」。

據悉,司法部週四將宣布對海湖莊園的搜索宣誓書進行修改的最後期限。雖然預計將被大幅改動,但一名聯邦法官表示,基於公眾的強烈關注,司法部應該至少會曝光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臣倩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