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稱切尼敗選後擁有「光明」前途 川普駁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8月16日懷俄明州的共和黨初選,共和黨籍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敗選後,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批評媒體暗示切尼有「光明」政治前途的說法。

假新聞媒體繼續推崇瘋狂的利茲‧切尼,宣揚她有一個『光明』的政治前景,即使她在懷俄明州國會選舉中,以前所未有的40個百分點慘敗給了另一位優秀的候選人。」川普8月17日在他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寫道。

「真的嗎?我不這麽認為,但也許這就是我們稱之為假新聞的原因!」川普補充說。

在另一篇Truth Social帖文中,川普補充說:「她太憤怒了,而且生病了,將來不可能成功,但誰知道呢!」

根據懷俄明州州務卿辦公室的數據,川普支持的律師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以超過37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了切尼,獲得了66.3%的選票。

這一數字遠高於初選前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的估計。懷俄明大學(University of Wyoming)的懷俄明調查和分析中心(Wyoming Survey and Analysis Center)根據7月25日至8月6日進行的調查發現,哈格曼領先近30個百分點。

切尼是投票彈劾川普的10名眾議院共和黨人之一,並同時擔任眾議院調查1月6日國會衝擊事件委員會的聯合主席。今年6月,另一名投票彈劾川普的眾議員湯姆‧賴斯(Tom Rice)在南卡羅來納州第七國會區初選中,也以26.5個百分點大幅落選。

考慮到切尼在該州2020年共和黨初選中獲得了73.5%的選票,這對她來說是一次慘敗。

在週二(16日)的落選演講中,切尼聲稱,如果她選擇站在川普一邊,她「可以很容易地」重複2020年的成功。

「這條路很清楚,但這要求我配合川普總統關於2020年選舉的謊言」,切尼指的是川普宣布選舉被操縱。她誓言要「不惜一切代價,確保唐納德‧川普永遠無法接近橢圓形辦公室」。

敗選後,切尼暗示將在2024年競選總統。

「這是我正在考慮的事」,切尼在NBC的《今天》(Today)節目中說,「這是一個我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做出的決定。」

儘管切尼有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的野心,但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她很難贏得美國共和黨的提名。

薩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今日美國」(USA Today)的一項調查,詢問了414名受訪者他們將支持誰作為2024年總統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調查在截至7月25日的四天內進行。(詳見這裡

調查結果顯示,切尼以3.14%的比例位居第四,落後於川普(42.75%)、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34.06%)和前副總統邁克‧彭斯(7%)。

此後,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和共和黨戰略家安德魯‧蘇拉比安(Andrew Surabian)認為,切尼幾乎不可能贏得總統選舉。

「利茲‧切尼的整個連任競選,是一個巨大的騙局,目的是為未來虛張的總統競選籌集資金,她能得到比爾‧韋爾德(Bill Weld)/喬‧沃爾什(Joe Walsh)在2020年共和黨初選中的票數就很幸運了,儘管獲得了1000倍的媒體報導。」蘇拉比安在Twitter上寫道。

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數據,切尼在尋求她作為懷俄明州唯一的眾議院議員的第四個任期時,籌集了1500多萬美元。

小川普在推特上寫道:「當年迪克‧切尼(Dick Cheney)撒謊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而利茲‧切尼要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比找到的那些武器還困難!」

原文:Trump Dismisses Media Coverage of Cheney Having ‘Bright’ Political Future Following Primary Defea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